新闻焦点

我室成功举办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4日,“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 在我室顺利召开。英国东茂林研究所Xiangming Xu、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Amanda Karlstrom、Andrew Armitage、Leone Olivieri、Louisa Boyer、Lucas Alexander Shuttleworth,青岛农业大学李保华、董向丽、王彩霞、练森,我室PI黄丽丽、王乔春及其团队成员参加。

合影

  研讨会分果园实地考察、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相关专家学者考察了黄丽丽教授科研团队建立的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就果园病虫害田间管理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学术报告环节,东茂林研究所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博士、Louisa Robinson-Boyer博士及Andrew Armitage博士分别做了“Improving resistance to Phytophthora cactorum in strawberry”、“The use of AMF to increase strawberry tolerance to stresses”、“Comparative genomics of fungal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我室王乔春教授和车润民博士分别做了“Cryobiotechnology: A double-edged sword for obligate plant pathogens”、“Overexpression of MdATG8i in apple improves resistance to Valsa mali infection by enhancing autophagy activity and hormone levels”的学术报告。专题讨论环节中,共有来自东茂林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的14名代表进行了科研进展汇报,并就各自的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增强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思路,有助于提升果树病害研究领域的整体科研水平。

专家学者果园实地考察

王乔春教授做学术报告

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博士做学术报告

Louisa Robinson-Boyer博士做学术报告

Andrew Armitage博士做学术报告

 

专题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