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参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师生参加由资环学院举办的资环讲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主讲人李康宁就“中国民法典基本问题阐释”作专题报告。

讲座中,李康宁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中国民法典基本问题阐释》,对法律的本质、民法与民法典、中国民法典的创新、民法典总则和分则,以及编纂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系统阐释。讲座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深刻,有效普及了法律知识,对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带头学习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深入人民心中,树牢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增强法律素质,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