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风建设年”整体工作部署,学校决定面向我校研究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下旬-4月下旬

二、活动内容

  以《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等教育部颁发的学术规范、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2016年版)相关规定为主要考核内容(目录详见附件1)。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方式

  (1)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2)初赛采用笔试(开卷)形式,由各学院(系、所)组织实施,参赛学生为2016级研究生。学校统一命题,各学院(系、所)自行组织考试、阅卷和考核,并将初赛成绩单及答卷报送党委研工部。

  (3)经初赛选拔,各学院(系、所)择优推荐三名研究生组队参加学校复赛。复赛采用笔试(闭卷)形式,研工部统一出题阅卷,小组总成绩最高的六支代表队晋级决赛。

  (4)决赛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竞答三个阶段。

  (5)决赛前的一周,在“西农研究生”微信平台同步启动网络竞答。

  2.时间进度

  (1)学习阶段(3月20日至3月31日)

  各院(系、所)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研究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2)初赛阶段(4月中)

  各院(系、所)组织笔试(开卷),批阅试卷,并于4月15日前将笔试成绩及3名参加复赛的学生名单报送研工部。

  (3)复赛、决赛及网络竞答阶段(4月下旬)

  学校组织复赛(闭卷笔试),根据成绩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阶段为现场答题,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竞答。网络竞答以选择题、判断题为主。

  3.奖项设置

  (1)比赛设优秀组织单位3个,优秀个人奖若干。

  (2)比赛设置团队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

  (3)网络答题优秀奖若干。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系、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该活动做为落实全国思政会精神和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组织好初赛、阅卷工作,并推选出优秀研究生代表本单位参加校级复赛、决赛。

  2.初赛结束后,院系所填写《“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初赛成绩统计表》(附件2)、《“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附件3),院(系、所)加盖公章后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210)。

  3.咨询电话8708276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3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