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军

  李明军,男,1981年 3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完成了学士学位,2009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10年 3 月至 2012年 3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5月被引进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从生理、分子和遗传角度解析苹果果实糖酸、Vc等内在品质的形成与调控机制并进行相关育种。研究主要包括:(1)果实Vc形成与调控机制;(2)果实糖酸品质的调控和遗传机制;(3)果实品质调控与植物抗逆性的关系。近年来,先后主持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或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项目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Horticulture Research、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ree Physiology、Planta, Plant Science,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和园艺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2011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13年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5年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2019年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去年卓越人才支持计划,2020年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