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闯

  

  马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

  2000-2004年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系应用物理专业,本科

       2000-2010年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技术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2010-2014年 美国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儿童医院、亚利桑那大学植物科学系,博士后

       2014年至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面向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大数据时代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与应用》、《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高级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学研究进展》等课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攻关项目等项目的支持下,开展生物信息学与植物系统生物学相关的科学研究,主题包括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与生物学大数据 (Big Data),生物信息学软件与数据库的开发,表观转录组学与植物逆境生物学等。研究成果发表于Trends in Plant Science,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Plant Journal,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Bioinformatics等植物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

    欢迎具有生物学、数学或计算机技术等专业背景的学生加入我们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