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J-25高速冷冻离心机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J-25高速冷冻离心机操作规程

 

一、开机

打开电源开关(POWERON),电源指示灯亮。踩脚踏开关,打开离心机盖。

二、装入转子

1.旋开转子盖旋钮,对称插入配平好的离心管。.需要时用真空硅脂在转子盖“o”形密封环上轻抿一圈,盖上转子盖,旋紧转子盖固定旋钮。

2.轻旋转子轴,使转子轴卡槽位于中间向上位置。

3.双手抱转子两边,将转子轻轻装入转子轴。用手轻转转子,应能平稳,灵活转动。

4.需要时在转子固定螺杆上涂少量润滑脂(SPINKOTE)。

三、设置离心参数

1.按下SET/ACTUAL键,显示SET

2.根据所使用的转子,旋转ROTOR旋钮,选择对应的ROTOR ID

3.旋转SPEED旋钮,选择需要的转子转速;按下RPM/RCF键,显示对应的RCF(相对离心力)。

4.旋转TIME旋钮,选择需要的离心时间;按下TIME/HOLC键,可选择保持离心时间。

5.旋转TEMP,选择离心室温度。.ACCEL键或DECEL,选择加减速速率。

四、运行

1.START键,开始按照所设参数启动离心。

2.如果离心过程中需要停机,或者选择了HOLD,需要停机时,按STOP键。

3.离心结束后,踩脚踏开关,打开离心机盖。

五、取出转子

1.旋开转子固定旋钮。

2.双手抱转子,向上提出。

3.将转子放在软布上,旋开转子盖,取出离心管。

4.待转子各部件恢复到室温后,擦干冷凝水;旋松装配各部件,放入转子袋保存。

六、关机

注意

  1. 放置转头时,JA14转头的卡榫应与转轴上卡槽平行,JA25.5转头的卡榫应卡入转子轴卡槽内;
  2. 离心机未达到稳定转速之前人不得离开。
  3. 待离心室恢复到室温后,擦干内外壁冷凝水(注意:不能碰到感温头),敞开离心机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