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LEICA RM2265半薄切片机的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LEICA  RM2265半薄切片机的操作规程

 

一、开机

  1. 接通电源,打开主开关(仪器背面),待以其发出嘟嘟响声,将进行初始化。
  2. 选择切片厚度

在切片模式SECT显示下,切片厚度范围将显示:0.25-100μm

在样品修正模式TRIM  显示下,样品修整厚度将显示:1-600μm

通过“+”“-”调节厚度数值,单位:μm

二、放置样品,装刀

1. 安放包埋块于切片头中央位置,旋转固定螺丝,将样品按要求固定夹紧。

2. 安放玻璃刀,并将玻璃刀对准样品。

三、切片

1. 选择切片模式:自动切片或手动切片;选择好切片模式后,仪器回零,切片计数开始。

2. 用挑针将切好的薄切片放于滴有蒸馏水的载玻玻片上,在烤片机上烘干后,滴一滴甲苯胺蓝染液,着色后冲洗,烘干,显微镜下观察。

四、关机

1. 取下刀和样品,把刀架退到初始位置,并将其固定好。

2. 将切片刀,切片工具以及样品放回原处,将刀架,样品杆和切片机上的样品碎屑用毛刷扫干净。

3. 关掉电源,套上防护罩,并做好登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