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化学发光成像系统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化学发光成像系统操作规程

 

一、开机

打开成像暗室背部左下角开关,插上镜头变压器电源,打开变压器。如使用化学发光需冷却镜头 15min.

二、软件设置

1.打开“image lab”软件。选择新建实验协议 ” ——“应用程序”——选择您所做样品的种类及染色方式;之后程序会显示出需要您选择的滤光片种类及光源类型。

2.在程序区域选择凝胶的种类或是输入胶的尺寸。

3.图像曝光选择合适的曝光种类:强烈微弱;或是手动输入时间。若进行化学发光,点击设置输入图片采集模式。

三、照相

1.将凝胶放入成像暗室中。

2.点击放置凝胶,在弹出的窗口中调节样品的大小和位置,点击运行实验协议,将所得图片进行保存。

注意

1.使用保鲜膜包裹凝胶或膜后放到石英台上照相,如不慎将液体露出,应及时吸干周围的液体。

2.不得使用金属物质刮擦台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