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受邀参加BGRI Technical Workshop 2014年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2014321日至29日,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带队一行4人,先后参加了在墨西哥举办的BGRI 2014 Technical Workshop年度会议与布劳格小麦与食品安全峰会、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布格劳全球锈病协作会议(Borlaug Global Rust Initiative, BGRI2014年年度会议于2014321日至25日在墨西哥奥夫雷贡城(Ciucidad Obregón)的拉萨尔大学University La Salle, Noroeste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地区的700余名研究人员、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作物锈病病原菌监测、抗锈病基因的挖掘与利用、锈菌小种毒性变异,以及抗锈病作物品种的选育与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康振生教授受邀先后在全球小麦锈病小种监测的小组会议与BGRI 2014 Technical Workshop大会上做学术报告。在小组会议上,康振生教授针对我国小麦条锈菌的小种监测与毒性变异的研究进展做了介绍。在BGRI 2014 Technical Workshop会议上做了题为“New evidence supporting occurrence of sexual reproduction of the wheat stripe rust fungus on barberry as alternate host in nature in China的大会报告,引起了参会多国学者的极大兴趣,并对康振生教授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同康振生教授交流。报告结束后,丹麦、美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多国学者要求与我室康振生教授就小麦条锈病的相关研究进行合作研究。

 随后,康振生教授一行,访问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UC Davis)植物科学系Jorge Dubcovsky院士的实验室,康振生教授与Dubcovsky教授就小麦条锈菌毒性变异、效应蛋白、抗病基因克隆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Dubcovsky教授对我校与UC Davis分校的联合培养博士生王逍冬博士(指导教师:康振生教授)在短短不到两年时间所取得的研究结果、勤奋与好学,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并希望王逍冬博士完成博士论文后继续在他的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康振生教授一行此次参加国际锈病会议与访问UC Davis知名教授实验室,不仅加深了世界同行对我校相关学科研究的了解,而且促进了相关学科在国内外的相互交流与发展。

 

康振生教授做大会报告

 

康振生教授与UC Davis Jorge Dubcovsky院士进行学术交流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