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俄勒冈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家Brett M. Tyler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4-25  浏览次数:

419日至425日,国际著名的植物病理学家、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生物计算和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Brett M. Tyler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日上午,Brett M. Tyler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From genomics to effectors: new ways to protect crop plants from disease的学术报告。Brett M. Tyler教授重点阐述卵菌致病关键因子(如RXLR效应蛋白)的基因组学特征、生物学功能和效应蛋白跨膜转运机理的研究进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利用效应蛋白高效发掘新型抗病蛋白、基于阻断效应蛋白控制病害等新兴的植物病害防控应用研究的成果,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均表现出极大地兴趣,并提出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Brett M. Tyler教授一一详细作答。此外,Brett M. Tyler教授分别与与康振生教授、单卫星教授课题组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在试验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建议,最后双方商定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计划。

Brett Tyl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分子植物病理学家也是卵菌分子遗传学的奠基人之一在真核植物病原菌的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现任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基因组研究与生物计算中心主任。近年在ScienceCellPlant CellPNASPLoS GeneticsPLoS PathogensNucleic Acids ResearchJournal of BiochemistryPlant Journal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了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