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率团参加第二届国际小麦条锈病研讨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5-08  浏览次数:

201442752,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率作物与有害生物互作机理研究方向有关科研人员一行5人参加了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小麦条锈病研讨会。

本届国际小麦条锈病研讨会由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部、国际干旱区农业研究中心(ICARDA)、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BGRI)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240多位小麦条锈病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就全球小麦条锈病的监测、条锈菌群体动态变化、小麦抗性遗传以及持久抗条锈病品种的培育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和讨论,旨在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小麦条锈病的挑战和威胁。

会议期间,康振生教授作了“Barberry (Berberis spp.)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Natural Infection of Stripe Rust on Wheat in China”大会报告,主要就我国小麦条锈菌的转主寄主小檗在条锈病发生与病菌致病性变异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引起参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在会上和会后与康振生教授交流,并探讨合作研究问题。其他参会人员分别以海报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报告和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伊兹密尔的禾谷类锈病研究中心试验田和国家小麦基因库。参观过程中,康振生教授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家分别就小麦抗条锈病基因的抗性和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相关专家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