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第一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杨凌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9日—12日,由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杨凌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我校师生近600人参加了研讨会。孙其信校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人员齐聚杨凌共同研讨逆境生物学的最新研究进展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交流和发展,加强相关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与协同攻关,促进我国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并祝愿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主席武维华院士介绍了研讨会的初衷,展望了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未来,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植物抗逆研究的发展。

在为期两天半的学术研讨会中,来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教授、北京大学郭红卫教授、清华大学谢道昕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种康研究员、河南大学宋纯鹏教授等37位专家学者从植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植物逆境基因表达与调控、植物响应养分亏缺的生理及分子基础等四个方面在植物耐盐、抗旱、低温、高温应答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竞教授、郁飞教授和江元清教授也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承办单位精细组织了我校植物逆境生物学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研讨会,在会议期间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会会场气氛热烈。

 

研讨会会场

 

孙其信校长致辞

 

武维华院士致辞

 

康振生教授主持会议

 

37位专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会场一

 

会场二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