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王晓杰博士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8-2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14年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室王晓杰博士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本项目的获批是重点实验室首次在国家优青项目上的突破,也是我校迄今为止第一个获批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王晓杰博士一直围绕小麦上的重大真菌病害条锈病开展小麦与条锈菌互作机理研究,在条锈菌致病机理及寄主抗病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教育部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专项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男性38岁以下、女性40岁以下),2014年度计划资助400项。作为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过渡的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