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中澳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默多克大学授予孙其信校长荣誉教授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913日,中澳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授予孙其信校长默多克大学荣誉教授仪式在我校举行。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校长Richard Higgott等一行6人、我校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罗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雷鸣、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以及有关专家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罗军副校长主持仪式。

罗军副校长介绍了两校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的背景,并宣布“中澳生物和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我校康振生教授和默多克大学Shashi Sharma教授为中心共同主任默多克大学校长Richard Higgott和孙其信校长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随后Shashi Sharma教授、康振生教授分别就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和展望。鉴于孙其信校长在两校合作交流中做出的贡献,默多克大学决定授予孙其信校长荣誉教授, Richard Higgott校长代表默多克大学为孙其信校长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

Richard Higgott校长对孙其信校长获默多克大学荣誉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两校深入合作的成果,基于双方在生物和非生物逆境治理上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联合研究中心两方的科研人员围绕生物和非生物逆境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推动两校间的科研合作水平。

孙其信校长感谢默多克大学授予的荣誉教授,表示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荣誉,更是两校间合作与友谊的象征。希望两校以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在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互派互访以及研究课题的协同攻关等实质性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成为两校持续合作的典范。

 

Richard Higgott校长和孙其信校长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Richard Higgott校长为孙其信校长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康振生教授讲话

  

Shashi Sharma教授讲话

 

孙其信校长致辞

 

Richard Higgott校长致辞

 

会场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