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农业部植物病理学家Weidong Chen应邀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9-25  浏览次数:

2014921日至923日美国农业部植物病理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Weidong Chen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Taking another look at Sclerotinia sclerotioru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我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Weidong Chen教授的报告简要介绍了Sclerotinia致病菌生物学及其危害性,并进一步对Sclerotinia sclerotiorum致病机理方面的研究进行了阐述,提出了Sclerotinia sclerotiorum侵染发育过程中草酸作为重要的致病因子调控了寄主与病原互作界面寄主PH值的变化,正是这种PH值变化差异决定了病菌致病的强弱,从而为该类病害的致病机理提出了新的观点和见解。整场报告引人入胜,研究室老师和研究生积极提问,报告在热烈的掌声和讨论中结束。

Weidong Chen教授主要从事食用豆类病理学,包括食用豆类流行病学和防治食用豆类疾病以及病原菌致病性机理的基础研究等。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 PhytopathologyMycological ResearchMolecular Ecology等刊物上。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