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Yangdou Wei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10-27  浏览次数:

20141021日至1023日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Yangdou Wei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ellular Mechanisms Underlie Plant Penetration Resistance against Fungal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我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Yangdou Wei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植物活体寄生真菌侵染寄主植物的细胞学机理,并进一步以拟南芥与白粉菌互作体系为例,详细阐述了植物肌动蛋白、马达蛋白以及脂类化合物在侵入前的抗病机理,提出了Membrane Microdomain/Lipid Raft 抗病机理模型的新观点和见解。整场报告引人入胜,研究室老师和研究生积极提问,报告在热烈的掌声和讨论中结束。

Yangdou Wei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原真菌互作分子机理的研究,以小麦、拟南芥与小麦白粉菌、赤霉病菌、拟南芥白粉菌、炭疽病菌和核盘菌为材料,研究植物防御反应及真菌致病机理。在Plant CellPlant JPlant Mol BiolJ Cell SciMPMIJ Biol ChemMicrobi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发表于Plant J杂志上的关于植物活性氧染色技术的研究论文被引用1314次。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