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日立公司应邀对我室透射电镜进行技术维护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12-29  浏览次数:

122324日,日立电子公司高级工程师金相会应邀对我室透射电子显微镜进行了技术回访和设备维护,并对显微可视小组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2011年购入日立HT7700至今,这台透射电子显微镜作为全校大型共享仪器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农学、植保、生命等多个学院及相关研究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微观影像观察支持。仅仅在2014年这一年,就为我校科研人员服务了近2000个小时。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运行,出现了影响正常使用的一些问题,制约了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经实验室和销售公司的多方沟通,促成了这次金相会高级工程师对透射电镜的技术回访和设备维护。回访中,金相会高级工程师不仅解决了由于长期满负荷运转造成的电子显微镜高倍数无法观察等问题,而且进一步解决了电子显微镜结果照片反差不足等问题。

实验室显微可视小组4名成员全程参与回访,观摩了设备的维护、安装和调试工作,同时积极的与金相会高级工程师交流了在透射电子显微镜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本次回访活动,解决了重点实验室透射电子显微镜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高了显微镜小组在透射电子显微镜上的使用水平,促进了实验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

 

对透射电子显微镜做机械合轴

 

调试软件系统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