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乘科研之风交融 扬创新之帆远航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6-30  浏览次数:

613,“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与第一届论坛相比,本次论坛首次由校研究生会承办,论坛策划、主持、会务安排等全部由研究生负责。对此,校研究生会通讯社记者采访了此次论坛的四位学生代表,希望听听他们对于参与活动的感受。

学术论坛一等奖获得者

参加这次活动,最想说的就是感恩。首先感谢重点实验室给我这个机会来分享我的研究成果,感谢各个学科点的评委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整整一天的时间来悉心点评学生的工作,感谢论坛当天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会的同学;最后感谢的是我实验室的刘老师,您的鼓励是我登上论坛第一名的动力!得知自己获得了一等奖后,感到很惊喜,惊的是各个方向的同学讲的都很好,在我看来,水平都是不相上下的,能拿一等奖出乎我的意料。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登上学术论坛,要比克服报名参加的心理障碍容易的多!希望同学们以后要踊跃参加学术论坛!下一届论坛一等奖就是你哦!

学术论坛工作人员孟鑫

通过组织此次学术论坛,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作为此次论坛的一名工作人员,首先我感觉非常的荣幸,因为在以往的学习生活中很少有机会能参与到这么专业的学术活动。其次,此次论坛锻炼了我们的学术修养和组织能力,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举办学术活动的流程和要求,衷心希望我们能够把宝贵的经验传承下去,争取把下一届学术论坛办的更大更好!

学术论坛工作人员周瑞

作为一个工科的学生来说,虽然对学长学姐精彩的科研内容了解不是很深入,但是对学科之间的交叉学习却受益匪浅。学长学姐精彩的科研报告,不仅开阔了科研视野,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习到他们严谨细致的科研态度。同时,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对研究生会能同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同学共同举办这样的科研活动感到高兴。这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促进重点实验室科研发展,更是为科研默默奉献的学长学姐一次自我展现的机会。很期待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会可以继续为同学们举办类似的科研活动,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

学术论坛观众徐瑶

我是2011级的一名本科生,今年大四保研留在本校。为了更好的明确自己以后的研究方向,平时会听一些学术论坛,主要是为了培养自己的学术思维,想从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的身上学习科研思维,科研精神。第一次听这类学术论坛,第一感觉就可以用现在的网络热词“高大上”来形容。“高”——研究水平的高层次,涉及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技术,研究内容触及时下热门研究,对于生产实践有很大的作用;“大”——由学生组织承办的大型的学术论坛,邀请到如此众多的著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吸引到如此多的优秀同学的参与,规模之大,是自己从未参与过的;“上”——科研向上,记得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教授致辞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大力支持类似的学术活动,希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力争使我校整体的科研水平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