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管清美博士入选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专家”项目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7-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十一批“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资格人员名单,我室2014年引进的园艺学院管清美博士入选“青年人才项目专家”项目。本项目的获批是重点实验室首次在“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上的突破,也打破了5年来“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在我校的沉寂。

管清美博士,2002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专业,2005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学硕士学位,2013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植物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在Plant Cell, 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2010年,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启动“青年人才项目专家”项目,主要面向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入选“青年人才项目专家”的海外人才须全职回国、来华工作,并主要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含转制科研院所)工作。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