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教授率团参加第十四届国际锈病白粉病大会并做特邀报告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11日,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一行4人赴丹麦赫尔辛格参加“第十四届国际锈病白粉病大会”并做大会报告,会议期间顺访了哥本哈根大学Hans Thordal Christensen教授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届国际作物锈病白粉病大会由欧洲及地中海作物锈病基金会(EMCRF)主办,丹麦奥尔胡斯大学承办,于201575日至8日在丹麦赫尔辛格(Helsingør)举行,共有来自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围绕全球锈病和白粉病的现状、病菌的群体生物学和流行、病菌基因组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作物育种与抗病遗传、病害的综合防控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旨在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以共同应对作物锈病和白粉病对全球粮食生产的挑战和威胁。

会议期间,康振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role of barberry in epidemics of wheat stripe rust in China”的大会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并就小檗在锈菌毒性变异中的作用等各自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同康振生教授交流。会议报告和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Flakkebjerg的全球锈病参考中心(Global Rust Reference Center)及试验田。参观过程中,康振生教授与丹麦、美国等专家就条锈菌有性生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康振生教授一行访问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植物与环境科学系Hans Thordal Christensen教授的实验室。访问期间,康振生教授和汤春蕾博士分别做了题为“Advance in  the study of wheat stripe rust”和“Systematic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effector repertoire of Puccinia Striiformis”的学术报告,并听取了Hans教授研究团队五名研究人员的报告,双方就小麦条锈菌毒性变异、效应蛋白、非寄主抗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康振生教授还邀请Hans等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不仅扩大了我校植物病理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而且促进了小麦绣菌生物学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后续实质性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康振生教授做大会报告

 

现场交流探讨

 

与哥本哈根大学Hans教授科研团队学术交流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