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黄丽丽教授团队在New Phytologist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7-08  浏览次数:

我室果树病害研究团队(负责人黄丽丽教授)的研究论文“Genome Sequence of Valsa Canker Pathogens Uncovers a Potential Adaptation of Colonization of Woody Bark”发表在期刊《New Phytologist》上(2015年公布影响因子为7.672)。尹志远博士、刘慧泉副研究员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黄丽丽教授为通讯作者,果树病害研究团队多名师生也参与了本项研究工作。

论文报道苹果树腐烂病菌果胶酶、次生代谢物、氮转移相关蛋白和酸性外泌蛋白酶等相关基因的扩增和表达可能是该病菌适应性侵染树皮的主要决定因子;次生代谢相关基因(簇)的变异,有可能导致了该病菌的寄主偏好性。

文章链接如下: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nph.13544/full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