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作物品质、产量与抗逆分子基础研究团队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我室作物品质、产量与抗逆分子基础研究团队(负责人赵惠贤教授)成员谢长根副教授在植物ABA信号转导研究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植物3蔗糖非酵解型蛋白激酶(Sucrose Non-Fermenting1-Related Protein Kinase Subgroup 3SnRK3)家族成员-PKS5SOS2-Like Protein Kinase5,也被称为SnRK3.22CIPK11通过磷酸化bZIP型转录因子ABI5ABA Insensitive 5)第42位丝氨酸残基参与正向调节植物ABA反应。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 (June 2015) 美国植物生物学会(ASPB)期刊《Plant Physiology》上(2014年公布影响因子为7.394)。周晓娜实验师、郝红梅硕士、张玉国博士为本研究论文共同第一作者,谢长根副教授为本研究论文通讯作者,作物品质、产量与抗逆的分子机理科研团队多名师生也参与了本项研究工作。本项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00209 & 31201630)、学校和实验室科研项目的资助下完成。

文章链接如下:http://www.plantphysiol.org/content/168/2/659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