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举办禾谷镰刀菌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529-30日,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农-普度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禾谷镰刀菌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钱永华副校长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同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我校相关学科科研人员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科研水平的提升。来自美国、韩国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5位专家就小麦赤霉病致病机理、真菌毒素合成调控、抗赤霉病种质资源利用等国内外研究热点和前沿领域做了报告和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部罗晶处长应邀参加了学术交流后的座谈会,与与会专家围绕小麦赤霉病成灾规律、危害以及协作攻关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50余名国内外从事禾谷镰刀菌研究的高水平科研工作者围绕禾谷镰刀菌生物学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期短、效率高,受到了与会代表和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钱永华副校长致开幕词

 

康振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