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obert McIntosh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5-18  浏览次数:

应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的邀请,420日至510日,国际著名小麦病害研究专家,澳大利亚悉尼大学RobertMcIntosh 教授到我校进行了为期3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期间,McIntosh 教授与研究生和博士后进行了小麦抗病基因定位、小麦抗病基因克隆以及小麦抗病育种等方面的实验设计和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在陕西武功、三原、铜川等地进行了田间实地考察。McIntosh教授还与康振生教授就小麦抗病遗传育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小麦抗病基因聚合育种方面提出了独特的个人见解。

Robert McIntosh 简介:Robert McIntosh 教授,博士,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植物遗传育种专家,国际小麦基因命名委员会主席,国际小麦抗病育种协调人。长期致力于小麦抗病育种、抗病基因定位研究,培育了多个抗锈病品种,并进行了染色体定位和遗传分析;发表论文130多篇,主持25个国际学术讨论会,是多个国际SCI刊物的编委;获得过多个国际著名科研奖,包括2002年国际植物病理学E. C. Stakman最高奖、1976Farrer Memorial金奖和1987年澳大利亚农业科学金奖。

指导撰写研究论文

 

与研究生交流

 

 

田间考察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