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苏格兰作物研究所Stuart Macfarlane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5-07  浏览次数:

430日,James Hutton Institute (原苏格兰作物研究所)植物病毒研究室主任Stuart Macfarlane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室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Stuart Macfarlane教授的报告。

Stuart Macfarlane教授介绍了植物病害在英国的发生情况,深入讲解了植物病毒在现代农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其本人领导的科研团队近期成功研制的烟草脆裂病毒(Tobacco rattle virus, TRV)嵌合豌豆早褐病毒(Pea early-browning virus, PEBV)的表达载体,目前此表达载体已经成功用于马铃薯等重要农作物的研究工作中。Stuart Macfarlane教授作为病毒学专业领域重要杂志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的编委向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专业论文的纂修、投稿经验。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