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开放日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实验室科技资源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416日,我室举行开放日活动,钱永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各单位主管科研领导、2015年杰青(优青)培养科研专项资助对象、学校中青年科教人员、实验技术团队、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操作人员、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钱永华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可,希望我校科研人员了解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科研条件,促进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同时要求各科研基地做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为我校师生科研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介绍了我室公共技术平台、专业技术平台仪器设备功能、管理办法和共享使用机制,并欢迎我校师生来实验室技术平台开展研究工作。随后康振生教授和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做了专题报告,从实验室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运行管理、取得的成绩、平台建设与开放共享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情况和发展思路,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和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开放共享、研究生培养、科研协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针对科研工作者在研究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实验室技术人员周晓娜实验师和裴国亮实验师为大家做了题为“蛋白质层析的基本原理及AKTA系统在蛋白质层析中的应用与操作 ”与“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与实践”的技术讲座。

 

钱永华副校长致辞

 

参观实验室

 

康振生教授做专题报告

 

交流会会场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