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场考察会在洛川举行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4-13  浏览次数:

410日,由我室马锋旺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陕西省果业局郭民主研究员、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陈宏副站长及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开发办公室屈军涛主任组成的5人专家组在陕西省洛川对我室黄丽丽教授负责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部分—苹果树腐烂病防控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现场会上,项目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曹克强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开发办公室李前进副主任介绍了项目的示范面积、范围及效果。黄丽丽教授和焦浩老师分别介绍了核心示范户及常规管理园腐烂病防控效果的对比结果。随后,专家组成员对果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过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夏季涂干等关键技术的实施,示范园苹果树腐烂病新发病株率远低于常规管理园,同时老病疤治愈率高于常规管理果园,示范园区苹果树腐烂病防控效果明显。专家组建议项目组成员将该技术进一步扩大示范面积,加大推广力度,使更多的果农受益。

 

考察专家组工作合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