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吴孔明院士应邀来我室做报告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115日,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应邀来我室做报告。吴孔明院士围绕报告主题“植物保护科研团队建设的体会”与我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分享了本人30余年科研生涯的感受和体会。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报告会。

        吴孔明院士以植物保护学科的组成和特点及其对国家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性引题,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的重点工作——发展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发表学科前沿的高水平论文;培养有创造力的青年科学家。随后总结了本人所领导的棉花害虫课题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经验教训——科研创新是提升研究水平的动力;团队建设是促进科技创新的基础;长期的系统研究是产生重大科技成果的途径。

        吴孔明院士最后寄语学校和实验室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建立高水平科研团队,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为中国干旱半干旱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康振生教授主持报告会

 

吴孔明院士做报告

 

报告会会场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