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科研人员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郭军        发布日期:2013-04-2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攻关协作,418-22日,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召开。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率领实验室作物与有害生物互作机理研究方向的成员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419,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C座邦华厅进行。首先由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雪平教授致欢迎辞。会上康振生教授介绍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本次学术交流会共由来自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2名成员做了大会报告,其中我校重点实验室成员单卫星教授、吴云峰教授、李朝飞教授、王晓杰副研究员分别做了“Developmental stage-specific accumulation of tRNA-derived RNAs in the oomycete pathogen Phtophthora sojae”、“小麦蓝矮病研究”、“杆状病毒入侵、膜融合与出芽释放分子机理”、“小麦条锈菌毒性蛋白基因鉴定”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增强了与相关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实验室的共同发展和共同进步。

 

周雪平教授致辞

康振生教授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单卫星教授做学术报告

吴云锋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朝飞教授做学术报告

王晓杰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