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胡银岗教授等一行赴澳大利亚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12-19  浏览次数:

应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所A G Condon博士邀请,实验室ACIAR项目组胡银岗教授等一行7人于20121121日至122日访问了澳大利亚,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和考察。

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CSIRO植物所布里斯班分中心,与该中心热带和亚热带植物生物学项目组进行学术交流,参观了该中心的植物生长箱、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研究设施,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随后访问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所总部,参观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所的实验室和温室等科研设施,学习了小麦苗期根系的测定方法,并参观温室中的小麦转Rh8Rh10的生长状况及小麦根系研究方法。

A G Condon博士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解澳大利亚小麦试验所用的播种机械、小区收获及播种机械、喷药机械;并邀请相关专家介绍了田间根系研究的机械及其工作原理,演示了相关机械的实地操作、田间根系研究的取样过程,及其进一步改进的设想。代表团还考察了植物所的小麦田间冠层温度及其土壤水分观测的设施,参观了该所小麦种质创新研究试验田,William Bovill 博士介绍了杂交后代的研究种植方法,杂交后代的田间筛选等方面的情况。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