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技术人员参加日立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室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增强科研服务能力,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提高实验技术人员仪器设备操作管理技术水平。近日,我室技术人员张国云实验师前往长安大学参加了天美公司2012年度第四次“日立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天美公司北京总部电镜应用工程师高敞主讲,系统讲授了日立S-4800SEM的硬件结构及工作原理、日立S-4800SEM的软件界面和参数设置、日立S-4800SEM日常维护等。最后,学员们进行了日立S-4800SEM的上机操作并就样品观测技巧等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熟悉了日立S-4800SEM的硬件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其软件操作界面,掌握了日立S-4800SEM的基本操作技能及日常维护保养技术。同时,在学习中结识了相关专业的老师,增进了相互交流与探讨,将进一步提高我室大型仪器设备操作管理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