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胡银岗教授课题组在小麦Tilling群体创制、突变体检测方法改进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10-29  浏览次数: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银岗教授课题组在小麦Tilling群体创制、突变体检测方法改进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进一步研究小麦抗逆和春化光周期分子机理提供了基础材料。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127月份《PLoS  ONE》,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陈亮,通讯作者胡银岗教授。

研究小组利用化学诱变剂EMS构建了一个小麦TillingTargeting induced local lesions in genomes)群体,获得了丰富的表型变异,为新种质的创造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材料。建立了基于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技术的Tilling技术,并将其用于小麦突变群体的SNPs分析,为小麦突变体筛选、特定基因功能分析及小麦自然群体多态性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

本研究由863’重点项目子课题(2006AA100201,2006AA100223);科技部973计划前期项目(2006CB708208);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111-2-16);澳大利亚ACIAR项目(CIM/2005/111)资助。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41570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