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举办“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共识”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研究生安全理念,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11月20日下午,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共识”实验室安全教育月专题宣讲活动在南校区科研楼举行。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处长卢涛致开幕词。

image.png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处长卢涛致开幕词

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孟海、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徐茂、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分别就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作报告,并从专业角度分析诈骗、火灾及盗窃发生的多方面原因,强调遵守校园各项规定对杜绝安全隐患的重要作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舒爽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法及取得的成果,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孙忠娟、麻晓萱和孟阳光分享了各自实验室内部的安全管理经验。

image.png

专家共做安全报告

image.png

师生分享安全经验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作为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事件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科研院、保卫处、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相关领导及近200名师生参与此次专题宣讲活动。

image.pn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