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次数:

  

  应我室黄丽丽教授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张胜博士到我室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张胜博士与我室作物与有害生物互作机理研究室的相关研究人员就实验设计和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在作物抗病育种方面提出了独特的个人见解。

  9月24日下午,张胜博士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Orbitrap Fusion Tribrid’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for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global protein PTMs ”的学术报告,来自各实验室的研究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黄丽丽教授主持。会上,张胜博士介绍了蛋白质组学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与挑战并从两个具体实验课题出发说明了蛋白质组学的实际作用,让大家对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内容和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学术报告后,张胜博士还听取了相关研究团队成员的工作介绍,并提出了值得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9月25日-9月26日,张胜博士在科研楼1202会议室为我校40余名师生进行关于“Mass Spectrometry-based Proteomics”的培训。此次培训使我校科研人员对蛋白质组学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张胜博士简介:张胜,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技术用于人类癌症的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和动植物蛋白代谢途径的研究;细胞生物学中蛋白质的转录后修饰的鉴定研究,特别是动植物蛋白糖修饰和相关功能的研究。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持有5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美国专利,谷歌学术搜索H-指数和i10-指数分别达30和50。担任NIH等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Expert Review of Proteomics》、《Proteomics》和《Journal of Proteomics》等杂志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