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第二届Wheat Omics青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我室联合承办的“第二届Wheat Omics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鲁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39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论坛开幕式由我室单卫星教授主持,副校长房玉林致欢迎词并简短的介绍了我校自建校以来小麦育种工作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强调我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小麦育种“九字”方针。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小麦研究,以科技进步确保粮食安全;坚定不移地推进小麦育种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小麦育种工作新的突破;坚定不移地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抢占未来生物育种制高点。

529b47d0c3194b9e9f9daf5651b77a06.jpg

单卫星教授主持会议

591f67bbe8ed4f01ac5df1bfa6ed9ac7.jpg

房玉林副校长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贾继增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论述了粮食安全以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胸怀祖国,不忘初心,在小麦机理研究方面下大力气,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从事小麦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校小麦育种研究发展,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取得了预期效果。

ddc2f69397dc4a03aafd97c2e178ccbe.jpg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