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与院士共同开展“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旱作重点实验室支部、发改支部、曹新庄试验农场支部赴曹新庄试验农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个支部50余名党员走出会议室、走进田间地头,共同听取康振生院士等专家教授的“田间党课”,打造主题日党员活动不一样的“主场”,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活动现场,4个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田间,跟随康振生院士、吉万全、胡银岗、韩德俊、王晓杰、刘慧泉、苏宝峰等专家走进小麦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GWAS)、国审优质小麦品种“西农511”、小麦种质创新及遗传育种研究等多块作物试验田,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体验践行“西农精神”,强化强农兴农责任。

这种由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科建设紧密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深化了管理服务部门和学院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收到了深入一线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效果。发展改革党支部书记、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广林说:“我们几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实现机关党员干部与专家学者的面对面交流,促进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互动,是一种值得持续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从田间地头走出来,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意欲未尽,特别是围绕曹新庄试验农场如何以更符合时代特征的现代设施条件和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这个问题,大家提出了不少寄予更高期望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曹新庄试验农场建设的支持力度,早日建成一流水平的现代化新型综合试验农场,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康振生院士介绍小麦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进展-中.jpg

     康振生院士介绍小麦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进展

吉万全教授介绍国审小麦新品种西农511

胡银岗教授介绍小麦种质创新研究进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