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院士与塔里木大学副校长签订伙伴实验室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一行十人来我室参观访问、座谈交流并签订伙伴实验室协议。我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利莉分别代表两个实验室签署了伙伴实验室协议。

60947e77190c40ac88b8d3567c5a0982.jpg

签约仪式

86c0f51344ca46088a725355efe43c16.jpg

座谈会会场

为协助建设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双方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拟定了伙伴实验室协议,明确了双方建立长效、稳定的沟通与合作机制,定期举行互访和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等内容。座谈会上张利莉表示,双方结对形成伙伴实验室,将加速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的为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农业科技发展服务。康振生院士表示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作为省部共建实验室,面向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生物学发展的国际前沿,积极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胡杨精神。双方在服务旱区农业方面具有共同语言,本次面对面交流为双方的下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好区域农业科技力量压舱石的作用,共同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高效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张利莉一行实地参观了实验室,我室副主任郁飞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历史沿革和目标定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平台建设与开放共享、科研成果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实验室技术人员介绍了技术平台仪器设备配置、技术体系构建和共享使用机制等有关情况。

1086ad508c254fa4b4d84b9db2ce596c.jpg
实验室副主任郁飞教授介绍实验室情况

b440a5cd9001411f81ab32c161f59d8f.jpg
高级实验师简利茹介绍测试分析平台

5e23e554c70f474d995d012a429d57cc.jpg

实验师赵华介绍显微可视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