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举办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火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室对2018级新进实验室研究生等百余人举办了以“强化安全教育,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我校长期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丰富经验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知识专题报告,其中保卫处处长刘西平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讲解了安全消防知识和网络诈骗,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分析了事故案例和沉痛教训;科研院副处长胡宝仓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规范使用与科学管理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后勤处副处长吴锋讲解了科研楼电力增容改造的基本情况和科研用电的现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用电和处置火情的原则。

刘西平处长做报告

胡宝仓副处长做报告

吴锋副处长做报告

  安全知识讲座后,与会人员在科研楼一层进行了电子灭火器模拟消防演练。

  此次“安全教育”作为新进实验室研究生的第一场专题安全培训,旨在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为科研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助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我室各科研团队安全责任人、全体技术人员也参加教育活动。

消防演练

操作灭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