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与国立大学2名专家来我室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究员Sambasivam Periyannan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马利松研究员来我室交流访问。Sambasivam Periyannan 博士做了题为“Cereal Rust Resistance Research at CSIRO,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在小麦锈病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生动描述了利用经典图位克隆手段克隆Sr33的过程,并讲解了一种高效快速克隆抗病基因的方法——MutRenSeq,并和与会师生讨论了克隆抗病基因的新方法。马利松博士作了“油菜和黑胫病之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围绕油菜与黑胫病之间的抗病基因——无毒基因互作展开了精彩的报告,同时介绍了一种无毒基因抑制其他无毒基因与对应R基因互作表达的模式,和与会人员探讨了无毒基因与抗病基因间互作研究的新思路。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研究员,目前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克隆以及小麦与锈菌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在世界上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及快速从小麦中克隆抗锈病基因的MutRenSeq技术,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PloS Pathogens, New Phytologist 和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顶级期刊。

  马利松博士,现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生物科学院DECRA研究员,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基金获得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等在iScience,New Phytologist, Plant Journal 和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3篇和专著章节3篇。

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马利松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