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土耳其负责人Alex Morgunov博士来我室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30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土耳其负责人、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协调人、小麦育种专家Alex Morgunov博士应邀来我室学术交流,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28日,Alex Morgunov博士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 “International Winter Wheat Improvement Program: serving global community of wheat breeders”的学术报告。

  Alex Morgunov研究员介绍了CIMMYT-土耳其中心参与主持的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的详细情况及其在冬小麦产区的推广应用工作;Alex Morgunov研究员还介绍了其承担的“中亚国家小麦农家种种质资源的发掘及利用”项目的进展,并结合小麦表型和基因组两方面,介绍了该项目创制的小麦新种质,特别是冬性人工合成六倍体小麦的重要性状的特点;最后,Alex Morgunov研究员分享了其团队在小麦抗旱耐热及抗病育种中的经验。会后,Alex Morgunov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Alex Morgunov博士与胡银岗教授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