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18年度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规划会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23-24日,我室王朝辉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2018年度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规划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我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和甘肃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和黑龙江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就2018年研究进展、项目成果、示范应用、经费使用和2019年计划做了详细汇报。本项目分设的8个课题中有3项课题由我室固定研究人员主持,分别是王朝晖教授主持的课题一、胡小平教授主持的课题二和王保通教授主持的课题三。会议邀请我室主任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陈万权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何萍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杨文雄研究员,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站长刘卫红研究员等7位专家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朝辉教授介绍了项目2019年工作规划,从课题集成创新、项目总结、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围绕“丰产、绿色、提质”,就小麦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等关键问题向子课题负责人提出了希望,要围绕重点任务,总结凝练并集成应用相关技术模式,加强技术培训和成果宣传力度。会议还邀请了我校财务处孙列绒进行了财务管理培训。

  康振生院士在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课题要充分考虑将土肥专家、植保专家与遗传育种专家有效衔接,把三方面技术有机组合起来,以达到项目的既定目标。

康振生院士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