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附中学生来我室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学校附中部分初三学生来我室参观学习。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和同学们亲切见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了生命科学与传统农业结合的重要意义。康振生院士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勤奋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在技术人员黄雪玲高级实验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蛋白质分析室、测序室、定量分析室、遗传分析室等实验室。“农杆菌怎样携带基因进入小麦?”“摇床机对小麦的生长速度有什么影响?”“这个核磁共振机是分析什么的?”同学们边仔细观察各种仪器,黄雪玲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兴致盎然,讨论着刚才学到的知识。杨子霄同学说:“康振生院士特别亲切、随和,他为国家发展贡献巨大,让我非常敬仰,我会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陈语馨同学说:“实验室的这些仪器让我很感兴趣,这次参观学到了不少知识。”

康振生院士讲话

参观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