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熊忠国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8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熊忠国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Edit endogenous plant genes for virus resistance”,郭军教授主持报告会。熊忠国教授阐述了植物与病毒之间互作关系,介绍了利用CRISPR技术对植物内在基因进行改造而获得抗性的原理,分享了本人实验室在植物抗病毒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对植物抗病毒的应用进行了展望。

  熊忠国,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病理学终身教授,系“比尔.盖茨基金全球挑战应用奖”获得者。1991起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植物科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1997年起任植物病理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理学相关研究,尤其是在病毒分子生物学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主持完成美国农业部基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比尔.盖茨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Genome Research、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Vir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Phytopathology、Plant Diseas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

熊忠国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