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在田间地头为部门支部“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5月22日,旱作重点实验室支部联合发改支部、曹新庄试验农场支部赴曹新庄试验农场,结合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主持的学校小麦逆境生物学创新研究平台建设项目进展现场报告会,联合开展了一场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麦浪滚滚的田间地头,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项目主持人康振生院士及项目团队专家学者的现场报告,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实践教育主题党课,切实加强了部门党支部建设与学校“双一流”中心工作的紧密联系和互动互促。

康振生院士讲话

  在现场报告中,康振生院士深入阐述了为适应未来农业发展积极探索小麦逆境生物学研究新方向新手段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项目组通过多学科协同和交叉进行小麦丰产、优质、抗逆等重大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的潜力和前景。项目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其中,韩德俊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和小麦抗病研究进展;宋卫宁教授汇报了小麦基因组和转录组研究进展;陈坤明教授汇报了小麦抗旱机制研究进展;赵惠贤教授汇报了小麦籽粒性状研究进展;王朝辉教授、田汇副教授汇报了小麦氮磷高效利用机制研究进展;张春芳博士汇报小麦根际微生物组研究进展;苏宝峰教授汇报环境组学数据建设和小麦性状智能识别进展。最后,场站管理中心副主任黄伟汇报了曹新庄农场支持和服务项目开展的情况。

韩德俊教授汇报研究进展

宋卫宁教授汇报研究进展

  在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后,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代表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康振生院士及团队成员组建了优秀团队,集中资源和精力谋大事、促协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他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是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方面,把支部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是校党委的明确要求,三个支部联合开展这次在田间地头和热风麦浪中的主题实践活动,既是一次深入科研一线的业务调研,也是一生动鲜活的院士“讲党课”活动,更是一次东南窑文化的学习弘扬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和院士及专家教授一起学习、思考和交流,使部门管理人员对专家教授的责任担当和艰辛努力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体验,对专家的科学研究和工作实际需求有了更加充分深入的了解,促使大家与专家教授的心贴得更近、手拉得更紧、事做得更实。

  听了康院士和各位专家教授的讲解,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朝阳深有感触地说,“农业科学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干出来的,是一滴滴汗水浇灌出来的。今年对于学校很关键,既是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还是喜迎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这个过程中只有建设者、奋斗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志做双一流建设的‘拓荒牛’”。张宏利认为,今天3个党支部将政治理论学习搬到田里地头来,正是对学校‘顶天立地’办学方针很好的践行。“本次学习现场的氛围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热火朝天。听了专家的汇报,把学习干事创业的上进心、荣誉感和内在激情都激发了出来”,周晓娜有感而发。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