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杨兵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6月6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杨兵教授应邀来我室做了题为“Genome Editing in Grass Pla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晓杰教授主持,来自生命、植保等学院师生近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兵教授从基因编辑的发展历程展开,系统介绍了基因编辑在基础生物学研究、基因/症状发现和应用生物学三个方面的开发与利用,结合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基因编辑在小麦、水稻和高粱等作物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杨兵教授细致解答与会师生的提问,学术交流会后,杨兵教授与实验室相关课题组师生进行了座谈,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兵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植物科学系终身教授,唐纳德•丹福斯植物科学中心PI。本科和硕士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博士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博士后。杨兵教授研究团队专注于禾谷类作物中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和利用以及水稻与白叶枯病原菌的互作两个方面。主持完成多个基金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Biotechn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New Phytologist,Plant Journal,Nature Geneti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杨兵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