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院所共议协同创新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8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率植保学院、水保所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就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经管学院开展协同创新合作研究进行座谈交流。

陈红表示,围绕协同创新,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合作举行过多次研讨交流,举办过多场实质性活动,此次来经管学院,主要想就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与农林经管学科开展协同创新、探索合作领域寻找契机。

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介绍了目前学院各学科点与优势学科的布局情况,表示近年来,学院围绕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不断优化研究方向,重点支持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利用与环境管理、乡村振兴理论与政策、农村金融管理等研究领域,形成了产业经济、农村金融和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等优势学科方向,未来学院还将重点发展数字产业食物健康协同与可持续发展交叉研究方向,与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协同创新研究潜力巨大。

植保学院、水保所以及学院参会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院所达成了由党委牵头、加强优势方向合作、鼓励青年教师参与以及接轨国家重大战略等共识,同时从体制机制、组织保障和政策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框架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