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逆境生物学(英文)》被PubMed Central(PMC)数据库正式收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近日,《逆境生物学(英文)》( Stress Biology )正式被PubMed Central(PMC)数据库收录。目前, Stress Biology 创刊以来所有文章已以全文的形式入库并获得PMID编号,全球读者可以通过PubMed进行查阅(详见:https://www.ncbi.nlm.nih.gov/pmc/journals/4486/)。这是 Stress Biology 继被Scopus、DOAJ等数据库收录之后,进入的又一重要数据库,标志着期刊质量、学术水平再次获得国际认可,并对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传播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

PubMed Central数据库简介

PubMed Central(PMC)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提供的一个免费全文数据库,由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CBI)开发并管理,收录存档无版权争议的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类全文文献。自 2000 年成立以来,PMC 已收录数千种期刊的文章,日均访问量超320万次(2022年),是国际上最具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重点从学术质量及编辑质量、数据文件质量等方面对收录期刊进行评审。

《逆境生物学(英文)》简介

《逆境生物学(英文)》( Stress Biology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和施普林格自然合作发行的英文期刊。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发行,刊载逆境生物学相关的原创性研究文章、短讯、综述、点评等。期刊主编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和南方科技大学朱健康院士(美国科学院)共同担任,现有来自10个国家的59位国际知名专家编委。期刊于2021年8月18日正式上线,已被Scopus、PMC、DOAJ、CNKI、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收录,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期刊主页: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154。

编辑:朱晗
终审:彭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