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逆境生物学》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作者:黄盼盼  来源:科研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我校主办期刊《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177个新刊申报并通过资格审查,经申报、专家评审、答辩、公示等环节,最终50个期刊获批。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为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旨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行动计划以5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第一个周期设立7个子项目,包括遴选建设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开展集群化试点、建设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等。其中,高起点新刊项目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本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是对我校学术期刊主办水平的肯定,将进一步助力我校聚合全球逆境生物学研究资源、提升相关学科发展质量,对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期刊简介:

《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创办。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发行,专注于刊发逆境生物学领域科学研究前沿和热点,致力于打造引领科技发展前沿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现设植物生物胁迫、植物非生物胁迫、动物、微生物四个版块,刊载逆境生物学相关的原创性研究文章、短讯、综述、点评等。期刊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为粮食安全、抗逆生物育种等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主编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和南方科技大学朱健康院士(美国科学院)共同担任,现有来自9个国家的58位国际知名专家编委,平均h指数42。期刊于2021年8月18日正式上线,2022年1月被DOAJ数据库收录,现已发表63篇文章,总下载量约5.5万次,单篇最高引用14次。

期刊主页: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154

投稿链接: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s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