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宁夏科技厅来我室对接压砂地生态环境影响战略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受宁夏党委和政府委派,宁夏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副研究员许浩等,就开展压砂地种植对生态环境影响和未来宁夏旱地农业的发展,与我室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刘常青副厅长就宁夏压砂地目前发的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近期调查的数据和结果、对未来宁夏农业发展方向规划以及相关研究课题的设立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在听取了讲解后指出,随着多年重茬种植、砂地老化、水肥管理不当等原因,压砂瓜病害问题开始显现,特别是土传病害西瓜枯萎病在种植区发生普遍,因此需要加快类型结构调整,实现品种合理搭配,构建高效、优质、绿色、可持续生产的体制机制。我室专家将全力配合宁夏相关单位,组织专家团队近期前往宁夏进行实地调研,为宁夏压砂地生态环境和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服务。

QQ图片20210407111741.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