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院士赴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一行前往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围绕植物基因编辑产业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以及未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首席技术官李国甫博士等参加调研活动。

1.jpg

讲解转基因品种

康振生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的分子生物学平台、遗传转化平台、基因组学平台、代谢组学平台、生物信息学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分子检测平台、表型组学平台和快速育种植物工厂等九大分析平台,并与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实验专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平台建设、设备维护、大型科研运行状态、技术开发和对外开放情况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李峰就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平台支撑、发展历程、核心优势、战略布局、项目进展和发展愿景等进行了介绍。李峰表示,基因编辑研究院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理论研究、作物育种、人才培养和现代高新技术农业领域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你们的标准化、一体化基因编辑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很有特色,也非常有前景,值的我们深入交流学习。”康振生院士对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肯定。就旱作国家重点实验的基本运行情况、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他指出,双方应发挥各自技术特点和资源优势,在现代高新技术农业领域、助力西部旱区农业发展、作物育种和大健康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战略,打造一流农业学科建设,助力转型升级,共同推动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产业化发展。

2.png